一只眼睛的妈妈

很久没有写作文了。就写一下咯
其实这个是网上的一个感人故事改编
不知道大家看过了吗?

-----------------------------------------------------

老旧的茶餐室内有一老夫人妇人,
年过40沧桑的背影,
在她身上仅有汗臭与破烂的衣服,
额头的汗珠豆大,
手正在桌子上来回摩擦,
努力的要让刚才客人留下的渣滓弄干净,
好让下一位客人能安心享用他的食物。

这是她的老板走过来并在其肩膀上拍拍,
似要安慰这单眼妇人的辛劳,
手中拿着老妇人的薪金,
老妇人看到这薪水,
心里是愉悦的,老板说:
“我知道你一天打3分工很累了。
今天就早点回家替你儿子庆生吧。”
平常他的儿子就是他的骄傲,
因为他觉得有这个儿子是多么骄傲。

老妇人望望日历,
多年前,
他的丈夫在车祸中丧生。
当天,也是他儿子出生的日子,
他就在医院内生下他的儿子。

回到家,身上还残留一点的汗臭,
望了望蜡黄的墙的日历,上面写着生日二字,
刚才老板给他的120元,
他已经拨出50元预备给今天生日的儿子了,
他喊遍了房子,并没有人在家,她失望了。

这个时候,门里传来钥匙与钥匙孔的摩擦声,
门口破旧得打开时有明显的声响,
走进来的就是他的儿子,儿子不尊重的说:
“哇~你明知道你只有一只眼睛就不要吓我啦?
今天是我生日不是吗?我会发恶梦耶,
还好没有带朋友上来。”

可怜的老妇人将手上的汗往身上抹了抹:
“对不起”
伸手递上那50元:
“生日快乐。”
此时儿子面色不悦,说道:
“才五十元?!你当我是乞丐哦~”
老妇人:
“但是我才只有这么多啊。”
(往身上挖,找到10元散钱)
儿子此时一手就将老妇人手中的60元拿去了。
然后说道:
“今晚我不回家了。不用等我,我朋友等我啊~“
然后就转头往家外跑了。

老妇人还想虚寒一下,叫他小心呢~
无奈。。。。天意作人
从小就不喜欢老妇人的他,
甚至不想知道他的一切。
老妇人开始拿出今天餐厅里拿回来的饭余,
吃在口里,虽然冷冰冰的,
但是只要能给儿子温暖,他就足够了。

儿子的朋友其实就是黑社会,
打扮古灵精怪,粉难看,
今天儿子为了女生得罪了别的大哥,
因为有别的人在场,并没有打他。

就在不久后的一天,儿子在天桥上走路,
后面忽然来了许多大哥,
手中拿着武器一直乱挥,
他妈妈依然在工作(倒垃圾),
刚好往上一看就看到他的儿子被打,
奋勇的妈妈跑上楼梯想要阻止别人打他儿子,
却给人一推,就推倒在楼梯间。

她的头打到了地上,血流如柱,
他的儿子也被其他人压在地上了。
当他们注意到他妈妈时,
他妈妈已经奄奄一息的躺在楼梯间,
只有一只眼还是望着儿子,
黑社会见状就不再打下去并逃跑了。
儿子看到妈妈这样子,他哭了,
他想起了妈妈的那句生日快乐,
他想起了妈妈对他做的一切,
帮他折的衣服,他在叫喊救命

最后他的妈妈死了。
他也开始懂事,来金宝念书了。
不久后遇见一名很久不见的亲戚,
那名亲戚并不知道他妈妈的死讯。
过后才告诉他:

‘在他小时候,儿子和妈妈发生车祸,医生说儿子的眼角膜受损
,妈妈为了不要让儿子只有一颗眼睛,宁愿自己只有一颗眼睛
都将眼角膜捐献给自己的儿子。’
儿子知道之后,崩溃了

儿子:
原来我一直都误会我妈妈了。
这20年来的光明,
是妈 妈给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