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2010 不孝

首先謝謝7碰碰留言,說謝謝我讓你學習更多。
但是請問你可以add我fACEBOOK告訴我你是誰嗎?
因為我的確不知道的說。也想當面謝謝你
====================================
今天沒有什么做,一天都在想到底哪個website要怎么做
對了,今天討論到究竟為什么大人/長輩都會反對學生談戀愛。
得出個結論,因為大人害怕。
害怕什么?因為現在小孩太不會想了
以為自己很成熟,所以就這樣咯。
衍生閱讀可以去。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uid=359200530929&topic=15205
里面有很多內容。
哈哈,不方便全部寫在這里。

今天我想說一下
game
數學1+2?
科學時間
法律
電影

=================================================

一個game我最近發現的。哈哈
http://www.crayonphysics.com/
crayon physics deluxe
蠟筆物理的游戲
超級厲害的物理運用,我覺得寫這個game的人變態的。
哈哈
我很佩服他,但是也希望以后自己可以這么變態。
哈哈

今天我很多東西講=。=怕悶到你們。

回頂樓

=========================================
首先我要講數學。
在1996年的今天,陳景潤逝世了。
他最偉大的事情就是1+2.
也許你們會說=。=
什么嘛~1+2不就是等于3?
那么就錯了。

1+2是他在1966年发表的,意思是
表达偶数为一个素数及一个不超过两个素数的乘积之和
也就是一個雙的數目,可以被prime number顯示
例如。4是偶數(雙數)even
4是1+3
而1和3都是素數!

再比。8是偶數
5+3是8

這就是1+2
到目前為止,我們擁有的當然不止1+2原理
還有許多其他原理。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完美比例
1:1.612或1:0.612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有討論到有關的東西。
回頂樓

=================================
然后我要說的是科學
也許你不知道,其實科學是定義什么的。
科學,其實是重復的實驗得出最精準的答案。
然而當然任何東西在科學眼里,都是可以解釋的。
就算某些還不能解釋。

今天我要說的領域是,時間。
讓我問你,what time now?
你會說給我聽。但是如果我問你
what is time呢?

在中學我們學會的是am 與pm
時間是周而復始,有unit有規矩的平均行駛。
但是根據相對論(愛因斯坦)
時間是相對的,也就是說時間并不是絕對的平均

我們身邊有多少時間?
1,生理時間
2,物理時間
3,科學時間
4,光時間

可以去網上看看,也許你會變成下一個愛因斯坦哦~
回頂樓

================================
現在我要說 法律
很多人會在網路上說出自己的心聲。
當然這是言論自由的社會。
如果你這么認為,那么現在我就讓你知道言論自由的權限。


内安法令是可以用来对付种族暴乱、侵犯版权、窃用他人的手提电话、在网际网络上传播谣言。先用内安法令扣留,然后控以其他刑事罪等等……。

在内安法令下,任何被怀疑危害国家安全的人,都可以被警方扣留达60天之久。警方不需要有扣留令。(第73条)。过后,在内政部长的授权下,可以继续扣留2年(第8条)。这类两年的扣留令,可以一直更新延续下去。有人被扣留了十多年。要注意的是,警方在内安法令下扣留的人士,是未经过任何法庭审讯的;也就是说,他们从未被提控于法庭,未经审讯,也没被任何法官定过罪,却被迫失去人身自由。

所謂國家安全,可以是任何敏感話題,可以造成騷亂等。

在馬來西亞教育法律也有闡明,不可懷疑與againts大馬教育法律的一切規定,否則將依法或退學,或鞭策,或停學處理。同學也不可以發表任何政治團體言論。更不可以參政。

根據馬來西亞聯邦憲法,第2章8(2)條文
除了本憲法所明確允許之外,不得以宗教、種族、血統、出生地或性別等理由,而在任何法律上,或在政府當局的任職與工作上,或在有關財產之獲得、擁有與剝奪相關的法律行政上、或在有關交易、商業、專業、事業與職業的建立與運作上,對公民加以歧視。

當然第10(1)條文說
10(1A) 每個公民皆有權自由發言及表達心聲; ... See More
10(1B) 所有公民皆有權在非武裝的情況和平集會;
10(1C) 所有公民皆有權結成團體。
但是受限于10(2),(3)與(4)條文
對10(1)所給予的權利,在就有關聯邦或其區域之安全、國際友好、公共安寧或道德原則利害下,在認為有必要或有利時,加以任何限制,或為維護國會或任何州立法議會之特權、或為對付有關蔑視法庭、誹謗、煽動等罪行,而加以限制。
對10(1B)項有關結社權利的限制,亦可來自於任何與勞工及教育相關的法律。
最后國會有權控制你的言論。

知道什么叫言論自由了嗎?
回頂樓

===============================================

然后我要說電影。
首先有幾個東西說

首先resolution既畫質,
現在一般的電腦都是使用1024×768
你知道這些是什么來的嗎?
熒幕其實就是一個格子
打橫放的格子。以前一般電視機
都是4:3的畫質
也就是橫可以放4格,而打直可以放3格。
畫面可以劃分為12格

過后進化成現在的高清時代,一切打橫發展
變成了現在的16:9
視野也更開闊了。

當然,也許你會發現,16:9并不是王道。
因為其實正式的戲院比例,是采用21:9的
所以也就是說
以后的電腦會變更扁=。=

一般來說,
DVD畫質最高比例為960px左右
而blu-ray可達1920×1080畫質
一般來說需要2條HDMI電纜
才能支持這么高的傳輸率

以前的VGA電纜一般也只能
1280×780(16:10)
比較支援的還是DV,例如apple使用的mini-DV port
就是可以完全高清。而且是比Full High-resolution更厲害
達2560×1440最高比例!

其次說的是格柵。
一般來說以前運用的是24格一秒~
因為現在電視都可以有50khz以上!
所以數碼的電視可以運用射頻的技術
復制一些格數
讓他變成30格一秒。
也就是為什么現在的電視看起來更清晰以及沒有殘影的原因。

他歷史很可愛,
因為兩個人打賭馬在奔跑是腳是騰空還是總有一只踩地
他們就用相機拍了連續的照片
當他們快速瀏覽照片時!
奇跡發生了。
世界第一部電影也出現了。
回頂樓

========================================
說完咯~
長氣死了。
哈哈

No comments: